© All Rights Reserved, FULY LTD

活動訊息 /Activity

活動訊息 Activity

建築與基地間應當有著某種經驗上的聯繫,一種形而上的聯繫,一種詩意的連結!——StevenHoll

低限‧冷抽‧九人展

【正式開展│耘非凡美術館《低限‧冷抽‧九人展》】

策展人│蕭瓊瑞
參展藝術家│霍剛、莊普、曲德義、胡坤榮、蔡志榮、劉永仁、宋曉明、耿晧剛、吳東龍
時間│7/14─9/30
地點│耘非凡美術館(台南市林森路一段370號)
●Opening│7/22 14:00
●Forum│8/19 14:00
●新書發表會│9/30 14:00

「低限.冷抽.九人展」,由蕭瓊瑞教授策展,以台灣1960年代以來帶著「冷抽」傾向的九位藝術家為取樣,包括:霍剛、莊普、曲德義、胡坤榮、蔡志榮、劉永仁、宋曉明、耿皓剛、吳東龍等,呈顯台灣在此一路向上的表現,也是耘非凡美術館在系列抽象策展中,深具風格特色與學術深度的又一獻禮。

7月22日(日) 下午2點鐘─開幕茶會,藝術家及策展人都會出席。敬邀您蒞臨與我們交流。

抽象藝術自上世紀的第一個十年,在歐洲形成以來,便有所謂帶著表現性的「熱抽」(Hot Abstract)和偏向理性思考的「冷抽」(Cold Abstract)兩大路向。前者,以康定斯基為代表,日後以美國帶著行動特質的「抽象表現主義」為極致;後者,以蒙德里安為代表,加上日後的「低限主義」、「結構主義」,乃至俄國的「絕對主義」等,形成另一脈絡。

抽象藝術在台灣形成風潮,係以1957年「五月」與「東方」兩畫會帶動的「現代繪畫運動」為起點;其中,1960年代之後風起雲湧的抽象水墨創作,講究書寫性的筆觸與水渲墨染的趣味,帶著「熱抽」的傾向,被視為台灣抽象藝術最具代表性的風格。然而實際上,至遲在1962年,東方畫會自歐洲引進的「Punto(龐圖)國際藝術運動」,標舉所謂「靜觀」、「禪思」的東方哲學,類似低限、幾何的「冷抽」創作,已經在台灣札下根基,霍剛正是其中代表。

「低限.冷抽.九人展」,以台灣1960年代以來帶著「冷抽」傾向的九位藝術家為取樣,包括:霍剛、莊普、曲德義、胡坤榮、蔡志榮、劉永仁、宋曉明、耿皓剛、吳東龍等,呈顯台灣在此一路向上的表現,也是耘非凡美術館在系列抽象策展中,深具風格特色與學術深度的又一獻禮。

 

7/22 Opening –FB活動頁面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1066655540150010/

參展藝術家 Artists

霍剛   HO, Kan (1932-)

莊普    TSONG, Pu  (1947-)

曲德義  CHU, Teh-I  (1952-)

胡坤榮  HU, Kun-Jung  (1955-)

蔡志榮  Dino TSAI (1957-)

劉永仁  LIU, Yung-Jen  (1958-)

宋曉明  SONG, Sheau-Ming (1967-)

耿晧剛  KENG, Hao-Kang  (1969-)

吳東龍  WU, Tung-Lung  (1976-)

 

更多展訊:

采泥藝術官網│http://chinigallery.com/index.php…

非池中藝術網│http://artemperor.tw/tidbits/7571

分享到:
活動訊息列表